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达川区政协副主席阳宁到达川区司法局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8-18 10:56:1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8月17日,达川区政协副主席阳宁一行到区司法局开展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水平的建议》督办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相关委室副主任,政协委员陈娟陪同参加。


图片1.jpg


  督办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达川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调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听取了区司法局负责人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提案者政协委员陈娟对本次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对基层法治建设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工作建议。


  阳宁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直接影响着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也影响着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要充分发挥法治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升基层法治水平。二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基层治理不是“独角戏”而是“大合唱”,不是“闪电战”而是“持久战”,需要多元参与、久久为功,协同持续推进。司法局作为牵头单位,要根据上级要求,按照实际情况,结合软硬件建设、体制机构建设、人员配置等,合理科学规划基层治理工作蓝图,做到任务清、思路明,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多措并举,抓好落实。要注重提案办理的成果转换,抓好工作落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想办法、出实招,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清单,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人,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区司法局表示,提案办理的具体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是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仍在路上,区司法局将以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的精神高质量深化法治建设,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达川区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