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达州法学 >
达川区法学会组织开展会员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01 11:49:0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达川区法学会会员活动在达川区人民检察院三味书屋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徐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法学会副会长吕恩坤,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唐军出席活动。市法学会办公室负责人李海同志到场指导。


图片1.jpg


  活动组织观看了区检察院宣传片,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蒲善海同志组织学习了《达州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实施细则》,并总结2022年达川区法学会工作,宣读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表扬2022年度法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件。区法学会办公室负责人陈盈同志通报《达川政法》期刊办刊情况。各法学会会员就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法学研究工作、《达川政法》编辑工作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徐超同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区法学会各会员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法学会建设的责任,建设好法学会会员和会员队伍,开展好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优势,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在推动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二是持续抓好重点工作。区法学会要加强工作统筹,各会员单位要齐心协力,抓好法学会重点工作。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建会、从严治会,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二要开展好法学研究。要高度重视法学理论研究,坚持从实践中来,用理论指导实践,建立对应考核机制,培养好人才,写出好文章,用制度推动达川区法学研究工作,形成具有达川特色的政法工作。三要办好《达川政法》期刊。政法各单位要把办好期刊作为己任,进一步加强组稿、发行、交流学习等工作,传递达川政法声音,贡献政法力量,扩大政法影响。四要建好阵地。阵地建设是开展好工作的基础保障,要依托“双百活动”“法制副校长”“基层法治实践基地”等阵地,助推法治实践;要实施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努力寻求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和历史疑难积案的新路径。


  三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区法学会要以市法学会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推动达川法学会机构建设,理顺法学会体制机制,明确单位性质和工作职责,配齐配强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开创法学会工作新格局;要做好法学会换届工作,适度扩大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加强会员管理,选好法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健全工作制度和机制,确保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盈)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