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达川公安:顺手牵羊也是盗!男子没钱换电瓶,便去街上“提货”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3 11:33: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自己电瓶车的电瓶坏了怎么办?达川区大树镇男子田某想的“办法”是到大街上“提货”。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大树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迅速将违法人员抓获。


图片1.jpg


  近日,大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案称,自己停在大树镇街道边的电瓶车被人盗走了电瓶。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走访调查。受害人瞿某是刚买的新车,但由于生活圈子就在镇上,所以用车较少。直到报案前要用车,发现车子不能启动,检查后才知道电瓶车被盗。


  由于不知道具体的案发时间,民警只得在现场周边展开大量走访调查。很快就有居民反映,曾看到当地居民田某在给自己的车换电瓶。旧电瓶一般都能回收,所以大多数人给电动车换电瓶都到电动车修理铺让人换。民警觉得田某的行为有重大嫌疑,遂找到他进行询问。很快,田某就对自己盗窃他人电瓶车电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田某交代,自己的电瓶车电瓶老化,一直想换电瓶。但因其没有经济收入、经济拮据,所以一直未能如愿,直到他发现路边停着的那辆崭新的电瓶车。自己观察了10多天,发现这辆电瓶车一直没人动,所以就自认为这辆车没人要,将电瓶盗走并换到自己车上。目前,违法行为人田某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处理。


  (达川区公安分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