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达川公安:赞!民警帮助追回欠款17万元,男子邮寄锦旗致谢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8-14 16:29:3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收到重庆合川的张先生邮寄的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换回损失赢民心”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其追回欠款17万元。


  原来,2019年重庆合川的张先生来到达川区承包工程,向王某某支付保证金15万元,但工程没有做成,保证金也没有退回。之后,王某某向张先生出具了保证金及利息共计17万元的借条,并由其妻子曾某作为担保人。因王某某一直未履约偿还钱款,张先生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王某某偿还张先生17万元,曾某对该债务承担一般担保责任。然而,王某某无财产,无力偿还债务,负有担保责任的曾某也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三里坪派出所民警接到达川区人民法院移送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曾某,向其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督促其履行法院判决。经民警多次开展工作,6月29日,担保人曾某将17万元全数归还给张先生。


图片1.jpg


  7月23日,张先生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挽回损失赢民心”的锦旗邮寄到三里坪派出所,衷心感谢民警为自己挽回经济损失。


  (达川区公安分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