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达川公安:破案神速!民警半小时追回被盗财物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8-14 16:36:0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市民冉先生放在皮卡车货箱的伸缩梯被盗,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快速侦破案件,半小时内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赃物,受到高度点赞并获赠锦旗。


  “警察同志,我放在皮卡车货箱的铝合金伸缩梯不见了。”近日,市民冉先生来到达川区三里坪派出所报警。冉先生告诉民警,因为工作原因,他平时会将一些工具放在皮卡车后面的货箱中,案发当晚他将皮卡车停在三里坪安置房附近路边,第二天早上开车时发现货箱里的铝合金伸缩梯丢失。


  接警后,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伸缩梯被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拿”走。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杨某某,并立即对其实施抓捕,仅半个小时内成功破案追赃,将嫌疑人杨某某抓获,并将追回的伸缩梯发还给冉先生。


图片1.jpg


  经审讯,违法嫌疑人杨某某对其盗窃伸缩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杨某某供诉,其在案发前日发现冉先生放在皮卡车货箱的伸缩梯时便萌生了据为己有的想法,于是有了次日实施盗窃作案的计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违法嫌疑人杨某某将被依法进行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防被盗。


  (达川区公安分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