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达川公安:偷摩托像在逛展厅,这伙人连盗十辆摩托车!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03 16:51:1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达川区石桥镇三男子把当地街道当成了摩托车展厅,沿街挑选摩托车,看上的就实施盗窃......


  近日,石桥派出所接到当地居民报警称,自己停在石桥镇街道的摩托车丢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在走访中发现多名居民反映,自己的摩托车虽然没有被偷,但是却遭到破坏,打不着火。


  民警查看被破坏的摩托车,发现这些车均被人夹断了点火线路。民警初步判定,近日石桥镇发生的这一系列摩托车盗窃案均系同一伙人所为。


  为了尽快破案,石桥派出所再次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研判,最终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3月14日,民警在达州市城区将嫌疑人潘某某、胡某某、李某某3人悉数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被盗车辆2辆,潘某某等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达川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学习防盗知识,提升防盗意识。


  摩托车防盗指南


  及时给新买的摩托车上牌

  购买车辆后,应该及时给车辆登记上户,上好车牌,打好车辆钢印号码。这样有助于公安交通部门的管理。而且一旦失窃,有助于公安部门查获和退还。


  摩托车要及时上锁

  不少群众骑车上街买东西时往往顺便把车停在一边,放松了警惕,以为去去就来,也没有及时上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要注意停放地段

  夜晚尽量将车停放在室内,如果停放在室外,尽量将车停放在有监控摄像的地方。


  要及时报案

  发现车子被盗窃后,要及时报案,便于公安机关分析发案动态,尽力搞好安全防范。


  安装“防盗系统”

  安装“防盗系统”,等于给您的爱车雇了一名随车保安。所以呢,为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请广大的摩托车驾驶员积极安装使用“防盗系统”。


  (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