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通川公安:近期这类诈骗高发,多人被骗!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22 11:24:1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警惕!警惕!近期,这类诈骗高发,已有多人受骗。


  典型案例


  近日,市民刘女士(化名)来到分局西城派出所报警称遭遇诈骗,被骗走18000余元。


  经了解,3月17日刘女士接到自称某电商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表示其征信有问题,需要关闭该平台的“白条”额度。刘女士通过自己操作却关闭不了,对方表示刘女士的网贷额度超过了国家标准,需要验证才能关闭,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刘女士于是按照对方的指示先后五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打款了18000余元。发现被骗后,刘女士立即向警方报警。


  典型案例


  近日,市民罗女士(化名)到通川区反诈中心报警称被骗27万余元。


  经了解,罗女士与刘女士一样,也是接到了自称某电商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为了不影响罗女士的征信,要求关闭该平台的“白条”额度,对方还向罗女士提供了一个“央行征信服务查询”网站(实际为高仿,已不能打开)。罗女士信以为真,随后在对方的连环“套路下”,向对方提供了包括自己的银行卡账户、身份证信息及微信、支付宝等各类支付信息。一天之内,罗女士的个人账户被骗子通过贷款、转账、跨行无卡消费等方式挪走27万余元。


  通川警方提醒:接到自称是银监会、“某东”等电商客服的电话请提高警惕!!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谈及征信切勿慌张,拒不向他人透露个人任何信息。切勿轻易转账,如有疑问请直接拨打110咨询。被骗后,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梅茂莹)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