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达川区公安分局:骗子到案后,受害人发现竟是“大侄子”作案!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01 15:03:1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在给相处多年的老友老李转账1万元钱后,对方还不断要钱,达川区某乡镇居民老吴发觉不对劲,立即打电话给老李,发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在报警后,达川区公安分局渡市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成功通过资金流向锁定嫌疑人,并很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然而嫌疑人到案后,嫌疑人的身份却让大家都大吃了一惊。


  近日晚上,在某乡镇开酒厂的老吴突然接到老友老李的微信,让他转一万元钱给他。老吴老李两个老弟兄相处多年,两家人来往亲密、感情深厚,听到老李开口,老吴也不多想,通过微信支付秒转了1万元钱给对方。然而,老李接收后,再次发微信要钱,老吴一下就觉得不对劲了。“老李从来没要钱要得这么急。”老吴心里生疑,觉得还是给自己的老兄弟打个电话,问问他碰到了什么事。“我没找你拿钱啊!”两弟兄说了不到两句,就发现坏了——老吴被人骗了。同时,老李发现自己的微信也“被盗了”。两兄弟也顾不得已是深夜凌晨,当即到辖区渡市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老李的微信曾在别的手机上登录,经过大量工作,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将其抓获归案,带回派出所展开进一步调查。


  然而,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受害人老吴和老兄弟老李都傻眼了——骗子竟然是老李的儿子小李(化名)。经查,小李平日游手好闲,喜欢赌博,吃喝玩乐,欠了朋友不少钱。近日,朋友一直找他还钱,遂谋生通过自己手机登录其父亲微信账号的方式冒充父亲实施诈骗。


图片1.jpg

小李和其朋友


  案发当晚,小李趁父亲老李睡着后,用自己的手机登录了老李的微信号,然后以父亲的口吻,向平日最熟悉的叔叔老吴要钱。在收到钱后,小李发现这样来钱太快了,贪心地再次索要,引起了老吴的警觉。得手后,小李还了朋友的欠款,剩余的钱到达州城区各茶楼、宾馆前台兑换现金,并短时间内用于赌博、消费挥霍一空。


  目前,被骗的1万元赃款已被达川警方追回并发还受害人。犯罪嫌疑人小李已被达川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达川区公安分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