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万源市检察院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组织庭审旁听观摩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07 09:42:5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强化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提升庭审质效和诉讼证据透明性,近日,万源市检察院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组织庭审旁听和观摩。庭审邀请了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以及万源市部分单位职工代表和社会人士约130余人到场旁听观摩。
  
  庭审中,公诉人在示证环节运用多媒体示证(PPT),以图片、文字相结合,繁简分流处置的方式,围绕起诉书指控事项全面分组展示案件事实和证据。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时,就案件发生原因,被告人犯罪行为给国家、社会及家庭带来的危害和影响进行了针对性的剖析,为旁听人员带去一堂直接、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表达了真诚赎罪的决心。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庭审旁听和观摩活动,不断深化“阳光检务”,坚持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确保检察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万源市检察院杨署林 蒋燕燕)

编辑:王先静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