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渠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9 11:36:2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增强群众对毒品种类、特征及危害的认识,提升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6月26日上午,渠县禁毒办在万兴广场组织开展以“我为创建作贡献·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LED显示屏、摆放禁毒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出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特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宣传了国家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和吸毒人员自身带来的危害,告诫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增强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危害,提高了群众拒毒、抗毒意识和辨别能力,增强了群众防毒、禁毒意识,营造了人人远离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当天,各司法所也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渠县司法局:王杜鹃)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