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万源市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19 10:49: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18日,万源市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和万源市委书记蒋波调研政法工作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政法重点工作。万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冬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31219104809.jpg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一心拼战、奋勇争先的关键时期,全体政法干警要勇挑拼战重担,发扬冲在最前面、扎根最一线、反应最灵敏、思考最周全、护航最平安“五最十拼”精神,坚定不移、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干警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护卫安全稳定的先锋、基座、尖兵,要始终确保党管政法、政法姓“党”。要厘清“拼战”背景,算清“外部环境”账,弄清“国内形势”账,摸清“政法工作”账,搞清全市政法机关“拼战”方向。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保持政治敏锐性和高度警觉性,紧盯关乎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事件,抓早抓小抓苗头,以最坚决、最严厉的打击全力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会议要求,连日来,“拼战足音”叩击万源儿女心弦,引领万源领跑竞跑追赶跨越,万源发展新的历史画卷正在展开,全市上下形成拼战“一股劲”,拼战万源正当其时、正逢其势。政法机关作为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的主力军,勇立拼战万源第一线,务必准确把握拼战精神。政法干警要“拼”绝对忠诚、“拼”绝对服从、“拼”绝对廉洁、“拼”绝对团结、“拼”冲顶决胜,在“拼战”中锤炼过硬本领,在“拼战”中谱写政法新篇,在“拼战”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常态推进扫黑除恶,全力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要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持续深化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深入开展“拼战赛台”能力素质大比拼和“打造五劲战队,争做三味干部”活动,训战结合提升干事本领,多措并举强化担当意识,全面锻造万源政法铁军。要结合政法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牢记《拼战倡议书》铮铮誓言,以敢打必胜的胆略气魄、激情燃烧的进击状态、拼命奔跑的奋斗姿态,宵衣旰食、昼夜兼程,攻城拔寨、劈波斩浪,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源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剑波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航、市公安局政委杨树林出席会议。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或分管政法领导、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市信访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袁海清)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