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宣汉胡家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校园霸凌纠纷案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12 17:22:5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司法行政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实效,宣汉县司法局胡家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强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夯实了法治基础,近日,胡家司法所成功化解了一起校园霸凌赔偿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胡家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肖某在校期间数次被同班同学周某霸凌,经达州市中心医院诊断,肖某为中度抑郁症并需进行长期药物和心理治疗。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为未成年人,胡家司法所主动介入,联合胡家法律服务所组织双方当事人及其监护人进行调解。调解现场,调解员一方面对过错方进行批评教育,明确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就其霸凌行为带来的不良法律后果进行详细解释,另一方面,安抚受害方的情绪,建议其给予过错方改过自新的机会。最终,经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过错方赔偿受害方医药费等费用8000元的协议,自此一起校园霸凌赔偿纠纷案得以圆满解决。


图片.jpg


  近年来,胡家司法所坚持“人文关怀 柔情司法”的工作理念,围绕司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重点,强化未成年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小手再拉大手”活动为主线,带动未成年人、家长乃至全社会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胡家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2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份,受教育师生达1500余人,开展未成年人矛盾纠纷排查6次,化解涉未成年人纠纷3件。


  (徐艺洁 黄燕)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