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宣汉县司法局开展2023年度法律服务精品案件评选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12 17:07:5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树立法律服务行业执业示范,促进法律服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行业规范服务水准,推动法律服务提档升级,近日,宣汉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宣汉县2023年度法律服务精品案件评审会,达州市律协、达州市基协、县检察院、县法院共9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的9名专家按照专业和特长分别成立了民事、刑事两个专业评审组,对8家律所、20家法律服务所送评的33件民事案件、8件刑事案件进行了综合评查。评审组从诉讼代理工作以及宣汉县实情出发,重点从文书选题、要素结构、语言表达、论述分析、适用法律、意见采纳等方面充分发表了评审意见。通过“一案一评”的方式对报送的案件进行初评、复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对评审过程和结果全程监督,确保评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客观的掌握法律服务的真实水平,查找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案件承办、文书制作、卷宗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2023年以来,宣汉县司法局从强化自律、严格管理、加强教育、完善监督等基础环节入手,推动行政检查深入律所、律师,认真分析研判法律服务行业现状,着力提高法律服务行业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累计开展行业监督检查5次,制作现场检查记录50余份,查找和整改问题100余条。


  (廖蓉)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