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开江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有温度 上门解矫显关怀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10 11:13:3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开江县司法局讲治司法所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社区矫正对象邓某依法办理解矫手续,做好安置帮教衔接工作。


图片1.jpg


  邓某是一名因种植罂粟被判处管制的社区矫正对象。邓某80多岁,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到司法所报到也存在困难。从邓某入矫到解矫,讲治司法所针对她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定期到其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状况及思想状况,给她普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她深刻认识到种植罂粟的危害性。解矫当日,讲治司法工作人员来到邓某家中,依法对其进行公开解矫宣告,现场宣读了社区矫正期满鉴定及《解除社区矫正通知书》,发放《解除社区矫正证明书》,办理了解矫手续并签订《安置帮教协议书》。同时告知邓某即日起转入安置帮教,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敬法守法。


  此次上门解矫,既体现了刑事执行的严肃性和时效性,又体现了社区矫正的“刚柔并济”和人文关怀,实现了法治与德治、严管与厚爱、帮扶与教育的三统一。


  (周忺 张潘)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