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务视线 >
大竹白塔派出所“三步曲”唱好“百日攻坚”歌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23 10:21:5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大竹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载体,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决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保障辖区人民安宁。

微信截图_20220923102400.png

  起步平稳力量足


  一是组织力量足。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成立领导小组专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实现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围绕”百日行动”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具体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明确所长为第一责任人,全所发力,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功势,打出声势、打出成效。


  二是宣传力度足。充分运用宣传单、海报、媒体等载体,做到宣传栏有专题报道,主流媒体有相关声音,宣传画册有受众,群众知晓度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体民警、职工、辅警钻进去,走出去,深入街头巷尾宣传,大力将“百日攻坚”行动推出去,亮出去。派出所与社区干部联动,与其他部门联合,凝聚力量,将宣传纵深推进。各种宣传模式的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深入人心。


  跨步扎实劲头足


  一是巡逻防控频率高。开展“百日行动”以来,白塔派出所累计投入巡逻警力798人次,开展巡逻205次,盘查489人,深化“红袖章和公安蓝”大巡防,确保“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二是立案破案效率高。依托“治安乱点”整顿为契机,白塔派出所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刑事立案数18件,案件侦破刑事案11件,刑拘32人,查处行政案52件,查处68人。破案率提升,立案数同比大幅下降。


  三是群众满意度高。白塔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紧紧围绕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紧盯“九小场所”、危爆物品管理使用单位等重点目标,不定期进行全面排查治安隐患、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3起。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力提升,社评满意度居全局第一,信访投诉同比下降4%。


  跑步踏实目标明


  一是强化源头摸排,化解信访事项。深入社区、村社、楼道逐户摸排了解,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动态建档,细化分析,积极协助办事处源头治理,推动化解矛盾纠纷18起。


  二是牢织管控网络,掌握动动态信息。撬动党委政府力量,联合多部门,因情施策,对疹开方,精准抓药,牢织稳控之网。自“百日行动”以来稳控各类人员35名,防范化解聚集事件8次,有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踢石铺路。


  三是加大治安管控,实现风控“零”隐患。开展社会治安起底式“大清查”,强力推进“智慧小区”建设,行动以来,检查行业场所623家、旅馆90余次,发现治安隐患40余起,实现治安要素“全覆盖、无遗漏”管控和风险隐患“清场归零”。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