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并肩作战,双警家庭的双倍坚守!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15 10:22:2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有这么一些家庭,夫妻同心,并肩作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闪动着这些警营伉俪的身影。


  “妈妈,你在哪里?怎么还不来石桥接我回家?”


  “幺儿乖,妈妈在上班执勤呐”


  “你骗人,手机上说疫情严重,你们单位这几天都没开门,爸爸他天天出警执勤,根本都没时间管我”


  “幺儿乖,等疫情减轻,妈妈值完勤就去接你,你自己好好吃饭学习,要听爸爸的话”


  这是达川区公安分局户政大队民警洪玮和其儿子的对话。自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后,洪玮就始终坚守在岗位,她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执勤点位。因工作原因,夫妇二人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只能将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下班回到家中,经常已是深夜,孩子已经睡熟,只有孩子早上醒来的时候,才能匆匆地见上爸爸妈妈一面。而近日,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民警洪玮就一直居住在办公室,睡沙发、打地铺,24小时三班倒。条件虽然艰苦,但她却没有丝毫抱怨。

微信截图_20220915102338.png

  洪玮的丈夫,是达川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指导员樊秋鸿。他一直坚守在石桥镇的抗疫战场,儿子就跟着他,睡在派出所的办公室里。凌晨时分,两人好不容易找到时间视频通话,看着电话那头熟睡的儿子,妻子不禁红了眼。他对妻子说“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党旗红、警察蓝就是我们的底色,抗击疫情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只为疫情早日散去,我们的城市能尽快安全!


  施雪是达川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爆中队的副中队长。凌晨五点钟,她就和同事一道,来到了卡口,开始了新一天的值守。


  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在核酸检测点、在卡口值守点、在街面巡逻时,总有施雪的身影。她和同事们一如既往地坚守,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处置突发事件、现场稳妥处理封控,还要耐心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前注意事项。


  9月6日上午,她和同事在梧桐梁社区巡逻小组执勤时,遇到群众求助。家中老人生病,急需就医治疗!她立即将老人搀扶上车,一路飞驰,将老年人平安送往中心医院,老人顺利在医院接受治疗。


  涂亮,是施雪的丈夫,是达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的一员。他也坚守在另一个抗疫战场,收集数据、集合上报,成为了最坚实的信息中转站。


  “疫情以来一直没回家,最想念的就是我的一对儿女,希望通过这次以后他们也能更加坚强勇敢。”施雪说。而夫妻二人共同的心愿,是希望大家早日回归到以前安定祥和的生活。


  当团聚与疫情狭路相逢,他们选择携手“逆行”,用双倍坚守与疫情作战,书写“双警风采”,谱写双警家庭别样的浪漫故事。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