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记通川区司法局陶映帆的 “疫”线守护日记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13 10:23: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出现本次疫情以来,通川区司法局立即动员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三专班”支援东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一批同志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志愿先锋队,通川区司法局的陶映帆便是其中一员。

微信截图_20220913102426.png

  陶映帆同志虽刚刚工作满一年,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深得领导同事信赖。在本轮疫情爆发伊始,作为一名借用在外人员,本可以居家办公的她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了区司法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才刚刚领到工作证,便又与值守后半夜的同事对调岗位,主动承担起阴雨绵绵下的夜间值守任务,她在凌晨来回值守的身影,俨然成为健民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9月6日执勤时,由于正值点位核酸采样进行时,她一遍遍重复“大家请戴好口罩!不要着急!注意‘一米线’!手机上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没有健康码的请准备好身份证。”的温馨提示,原本一口清脆的嗓音也变得沙哑;在小区出入值守时,刚刚结束维护秩序任务的她来不及吃饭,又来回为有需求的居民取递食品物品。在被问到为何这样“拼”时,她说:“我虽是新人,但我也争做“铁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司法行政人,就要冲锋在前、奉献在前,迎难而上把这场疫情阻击战打赢!”


  疫情还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黎明时、夜幕下、烈日里、门禁口、采样点……区司法局的同志们忙碌奔走的身影依旧挺拔。就如陶映帆所说的:“司法行政的同志们是一群默默无闻而又最可爱的人,他们都无怨无悔履行着各自的工作职责,相信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