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从“警察蓝”到“志愿红”,“疫”样的坚守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21 09:38: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达川区疫情形势严峻,南城安静了下来,但爱却在加速流淌着。三里坪派出所民警邓涛,因为疫情被封控在所居住的小区,无法回到战“疫”岗位,但他没有放弃和战友们并肩作战,他脱下蓝色警服,穿上了红色的志愿者马褂,参加了小区志愿者,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

微信截图_20220921094016.png

  9月10日,小区某楼栋独居老人唐奶奶晕倒在家中,被热心邻居发现,随即向小区志愿者求助。接到求助后,邓涛和其他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唐奶奶家中,发现唐奶奶坐在沙发上,处于昏迷状态,随即拨打了120。很快,医护人员赶来,邓涛等志愿者们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随即被送往达川区人民医院救治。随后,邓涛联系联系到唐奶奶家人,告知其唐奶奶的情况,叮嘱其尽快到医院照料,唐奶奶的家人激动地向邓涛等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邓涛始终坚持“离岗不脱岗”,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来临,党员先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简短的十六字是邓涛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态度,也是其行动的指南。在处理完唐奶奶的事宜后,邓涛没有停歇下来,来不及休息片刻,转身又投入到小区内的巡逻防控当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劝导、值守以及其他志愿服务当中。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中,有无数个像邓涛一样的党员、像邓涛一样的警察、像邓涛一样的志愿者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他们在相同的时空,在不同的岗位,争当同样的“逆行者”,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达川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无恙!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