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年底小偷小摸多起来 达川警方紧盯小案不放松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01 09:12:0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年关将至,达川公安在全力以赴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同时,紧盯民生小案不放松,坚决遏制犯罪势头,保障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石梯派出所、赵家派出所各破获了一起盗窃案。

微信截图_20230201091137.png

  近日,达川石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闻警即动,迅速围绕案发现场展开侦查工作,经不懈努力,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并抓获归案。经查明,何某窜至石梯桥东社区一居民车库内,趁车主忘记关车窗将车内现金顺走。目前,嫌疑人何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达川警方提醒:临近年关,广大车主在离开车辆后要及时锁好车辆,并检查车窗是否关闭,同时不要将财物留在车内哦!


  近日,达川赵家派出所辖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赵家镇某某超市香烟被盗。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并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白某并将其抓获归案。经查明,嫌疑人白某在超市购物过程中,趁机顺走了价值950元的高档香烟1条。目前,达川警方已依法对白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达川警方提醒:年终岁末,商家也要加强防范意识,特别是高档烟酒等价值较高的商品要注意保管。打烊时关好门窗,关好防盗门。店内切勿存放大量现金以及金银首饰、电脑等贵重物品。


  在年终岁末的重点时期,达川公安将持续加大各类案件的打击力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达川社会经济环境平稳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