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宣汉法院:强制执行显法威 七年纠纷终化解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28 15:31:0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依法惩治“老赖”,捍卫司法权威,2月21日下午,宣汉法院启动为期3天的“猎赖大巴山·春雷行动”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次日,宣汉法院执行局干警利剑出击,一大早便奔赴执行现场,在宣汉县峰城镇党委政府的大力配合和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与见证下,通过强制执行手段,将困扰邻里长达7年的纠纷成功化解,获得围观群众的高度赞扬。


c125f5029757747f6ba49e77b0917fe.jpg


  申请执行人吴某政与被执行人李某昌系邻里关系。2016年,李某昌在扩建院坝烟棚时,侵占了吴某政与其共用院坝的一部分,双方因此产生矛盾。此后,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多次就此事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均未果。2022年5月,吴某政向宣汉法院提起诉讼,宣汉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昌将侵占共用院坝的部分烟棚予以拆除。判决生效后,李某昌拒不履行拆除义务。


微信图片_20230223100400_副本.jpg


  2023年1月,吴某政向宣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该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李某昌发出责令指定行为通知书,并邀请村支“两委”到现场对双方再次进行调解。但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和劝说引导,李某昌却置之不理。眼看案件执行受阻,执行法官立刻转变工作思路,电话联系到李某昌之子李某钟,告知其父亲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会面临的法律后果以及本院已经采取的部分强制措施。在法律权威的震慑和执行法官的督促下,李某钟立即驱车从外地赶回家中,规劝其父亲尽快履行拆除义务,然而李某昌仍未理会。


  为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2月22日,宣汉法院组织10余名干警,在当地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依法对该案强制执行,顺利拆除了李某昌院坝超出部分的烟棚。


  近年来,宣汉法院始终秉承“为民排忧、为民解难、为民纾困”的执行工作理念,高举法律利剑,捍卫司法权威,全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刘卫 谢云磊)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