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达川区公安分局:被人眼皮下盗走1000元,警方速捕嫌疑人!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01 14:57:3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在达川区管村场镇经营超市的李先生遇到了“高人”,有一名顾客在买烟后,找他换两张连号的百元大钞,没想到却在眼皮下被人盗走1000元。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辖区管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将2名犯罪嫌疑人从渠县抓获归案。


  2月15日下午,达川区公安分局管村派出所接管村镇一超市群众报警,称一陌生男子到超市买烟后,丢了1000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超市,调取了内部监控。


  经过调取监控,询问被害人,终于查清了该案的经过。案发时,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李先生的超市买了包烟,在用百元整钱找补后,该男子又抽出几张50元面额的钞票,向李先生换整钱。同时,该男子表示,马上要去吃酒席,要两张连号的钞票送情。并将李先生手中的一叠百元钞票拿到手里挑选。


  “我眼睛就没离开过他手里的钱。”李先生表示,当时他手中有4000多元。该男子拿过去后边数边选,很快就选好了2张,最后还当着他的面数了一遍,发现金额无误后,将钱还到李先生手里,然后迅速离开。但李先生后来再次清点,就发现少了1000元。


  办案民警走访发现,这起“戏法盗窃”成功后,还有人在外接应嫌疑男子。其离开超市后,立即坐上停在不远处的一辆私家车,继而迅速逃离了管村场镇。


图片1.jpg


  经过大量工作,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和接应人的身份信息,发现2人一路逃往渠县。案发当晚,民警就在渠县一宾馆内将两嫌疑人抓获。经查,两名嫌疑人分别名叫江某(40岁,渠县人)、张某(50岁,渠县人),2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名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民警还将2人没来得及花的赃款悉数追回。2月19日,李先生家属为办案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达川区公安分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