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达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24 11:32: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3日,达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客观总结成绩、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全年政法工作。达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NEWS_D6EC80FEAB9211861CE6A0754E59E88E.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以忠诚奋进、实干担当的赶考姿态,以敢斗善斗、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办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成色足、分量重的亮眼成绩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以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为保障,统筹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实现社会环境更加平安、法治保障更加优质、基层基础更加坚实、政法队伍更加过硬、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工作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健全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健全完善维护社会稳定体系,构建部门间信息共通、资源共享、问题共处的工作协调机制,凝聚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大合力,确保社会大局绝对安全稳定。要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充分整合基层资源,持续推进基层政法单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切实打通政法工作“最后一公里”。要纵深推进法治达州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质效,持续深化法治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确保执法司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着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深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政法领域区域协作,全力护航“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要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统揽,持续推进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推进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高层次平台上发出达州声音、亮出达州名片。深入推进政法新媒体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政法宣传的影响力、覆盖面和穿透力。要全面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不断提升政法队伍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会议通报了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度市级平安乡镇(街道)、市级“八无”平安村(社区)以及全市政法系统“对党忠诚讲政治”“纪律严明作风硬”“维护稳定守主线”标兵单位、标兵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新忠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县一级。
  
  (沈文雯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谭别林)

编辑:王先静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