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新年首拘为哪般?看守所里过 “小年”!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16 10:32:3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3年1月15日是传统文化里的南方小年,临近春节,家家户户早已备好了年货,期盼着春节的到来,但被执行人张某却只能在看守所里形单影只,默默愁叹。


  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执行人唐某原系朋友关系,2014年,张某因承揽工程需要资金,先后多次向唐某借款,唐某为解朋友之困,也多次慷慨解囊。2020年,唐某与张某对账后,被执行人张某出具了116万余元的借条一张,并承诺限期结清。但俗话说“借钱靠义气,还钱看运气”。还款期限到后,张某却多次拖赖、躲避。无奈,唐某将昔日好友诉至法院。


  2021年,达川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判令张某夫妻二人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共同偿还唐某借款116万余元及利息。直至一年后,唐某仍未等到主动履行的张某,2022年其向本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对张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封冻结;但被执行人张某一直拒不露面,多次拒接法院电话,特别是在执行法官依法向其同住成年家属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后,张某拒不承认,拒不报告财产,蓄意逃避执行。鉴于张某的拒执行为,本院于2023年1月8日作出拘留决定书,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司法拘留十五日,并交由公安机关执行。


  新年首拘已成,望失信被执行人引以为戒,放弃侥幸,主动履行,还家人一个祥和美好的春节。(达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津舟)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