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达州通川法院:“诉前调解+司法确认” 解决25名农民工烦“薪”事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6 11:00: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通川法院蒲家法庭联合彭姐工作室利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成功解决25名农民工的烦“薪”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图片1.jpg


  2021年,25名农民工到某物流公司上班数月,后因公司经营不善,致使25名农民工24万余元工资一直未发放,长达3年之久,后诉至法院,蒲家法庭在收到诉讼材料后,考虑到该被告涉案原告人数较多,被告支付困难且极不配合诉讼,蒲家法庭决定采取诉前调解方式解决问题。蒲家法庭联合彭姐工作室通过7个多月的调查走访、释法明理,鼓励双方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换位思考,引导双方调解。


  彭姐工作室坚持依法、中立、公开、公平、公正的调解原则,以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的调解宗旨,以案释法,以理疏导,以情感化,最终在考虑原告诉求、被告公司经营困难的实际情况下,双方同意分期支付工资。同时,蒲家法庭为调解协议“上保险”,采取司法确认的形式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赋予其强制执行力,至此该案案结事了,止于非诉。


  “感谢蒲家法庭,我们奔波几年没解决的问题在这里帮我们解决了,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原告拿到裁定书时说到。


  下一步,通川法院将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加强府院联动,强化诉前调解,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司法服务更加高效、便捷、有温度。


  (江晓霞)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