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通川法院上好开年廉政第一课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1 17:49:1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干警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的首个工作日,通川法院召开2024年“反腐倡廉教育日”主题活动。通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会。


图片1.jpg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注重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司法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坚持以更强的担当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于要把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去,逗硬较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领导班子作为管党治党的领导主体、落实主体、工作主体和推进主体,要真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营造良好的履职环境和政治生态。三是坚持以更严的要求规范约束司法权力运行。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以案明纪强化警示教育。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约束干警、用纪律保护干部。


  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刘备对全院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王滔)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