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市委政法委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29 17:50:1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2月26日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颜晓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640.jpg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行谋划部署,对做好明年全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会站位高、立意深、措施实,特别以“五大融合”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方向明确、路径清晰,必将加快推进达州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乡发展共同体。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及时制定专门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要筑牢基层安全稳定基石,聚焦影响城乡基层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面推动“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数智枫桥”治理一体化平台建设,以信息化带动调解工作规范化。要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安防控,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牵引,依法严惩“村霸”及宗族家族黑恶势力,严厉打击赌博、盗窃等农村突出违法犯罪,加强“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融合建设应用,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要主动回应城乡融合发展的法治需求,持续抓好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打通政策向下延伸落地堵点,精准对接县域产业发展法治需求。要着力夯实乡村振兴法治根基,常态化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深入开展“六无平安村(社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等创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加快探索在市县乡村四级逐层建立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中心、工作站和联系点,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培育文明乡风。要深化政法改革,推动更多政法公共资源向基层倾斜,持续推进基层政法单位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一村一辅警、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完善推广“楼栋长”“理事会”等基层群众自治经验。要全面强化政法领域区域协作,进一步深化与万州、开州等毗邻地区政法领域跨区域协作,持续筑牢边际平安基石,提升区域一体化执法司法水平。要全面总结盘点,坚决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我市在全省平安建设考核、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实现明显提升,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迈向全省第一方阵。要牢固树立“品牌就是影响力,特色就是竞争力”的理念,聚焦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深化法治实践、从严管党治警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强总结提炼典型培植,努力在高层次平台上发出达州声音、亮出达州名片。


  (张佳阳)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