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达川区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26 17:36:2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2月22日,达州市达川区举行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等24个区级部门(单位)接受评议。


图片1.jpg


  评议活动分为单位自查自评、评委团现场评议等环节进行。在各评议对象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组织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公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等人员组成评议团,对评议对象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作为评议活动组织者,不参与现场评分,以最大限度保证评议活动公开透明、客观公正。评委对照《达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指标》,认真查阅评议对象提供的相关资料和履职报告,并现场打分。


  在随后召开的履职评议会上,区人民法院等24个部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教育局等5家单位就“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情况作了现场发言。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杰林现场宣布了评议结果,其中,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等次,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局等14家单位荣获良好等次。


  评议会充分肯定了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制度落地落实,主动认领修订完善后的《达川区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重点单位任务清单》。持续开展好“法治达川”一月一主题活动和“法治乡村行”活动,做到每月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活动前有方案文件,活动后有信息简报。各执法、司法部门要加强以案释法,将普法融入执法、司法全过程。各执法单位要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人员“普法先锋”作用,切实抓好“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中坚工程”试点工作。“法律七进”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牵头作用,针对每一进的不同特点,开展分类普法。


  (何海涛)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