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达川区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08 09:43:3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4日,达川区司法局联合全区41家单位,在达川区仙鹤路广场集中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气氛十分热闹。


图片1.jpg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各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活动现场悬挂宪法宣传空飘2幅,架设法治宣传展板12个,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处,安排了2名律师为现场群众解答法律资讯。活动中,相关单位向群众发放了宪法单行本、“八五”普法手册、宣传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围裙、挂历、帆布袋等多种法治宣传用品,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律师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的咨询,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放普法挂历、帆布袋等宣传用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根据相关安排,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2月1日至7日,为期一周。达川区从11月27日起,通过电视台、大型LED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片、法治公益广告和优秀法治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利用广播、短信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强化“线上”宣传,同步推进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和“宪法七进”活动,以多元化的宣传形式,丰富具体的宣传内容,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利,充分认识宪法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从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莫莎)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