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与法同行·“宪”在行动——通川区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06 18:00: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素养,创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环境,12月4日,通川区司法局、莲湖景区、四川文理学院、莲花湖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一堂生动的宪法主题讲座


  通川区司法局邀请四川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杨爽老师给莲湖景区的职工和社区干部带了一场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课堂,讲解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


640.jpg


  一场有意义的宪法游园会


  通川区司法局在莲花湖湿地公园南入口搭建宣传活动场地,向群众展示了新修订宪法的重要意义、民法典核心要义、未成年保护、禁毒知识、整治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艾滋病预防、《莲花湖湿地保护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群众进入莲花湖湿地公园,在活动区域入口领取一张《宪法保护你我一生》的宣传折页,阅览宪法等法律知识展板,在活动区域出口参与有奖宪法知识问答活动。


  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实践课


  为将理论用于实践,增加社会经验,在活动现场,四川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之进社区,主动向周围的游客、居民发放宪法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回答法律咨询30人次,参与有奖宪法知识问答活动100余人次,通过法治宣传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拉近了法律与群众的距离,使宪法深入人心,维护了宪法权威。


  (通川区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