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开江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8 10:53:4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4年3月25日,市二级巡视员廖小丹率领市人大调研人员到开江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忠武等陪同调研。


图片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任市镇边界联调工作,讲治派出所驻所调解室“警调对接”工作,淙城街道金牛社区“五访四谈三结合”工作法,通过现场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开江县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廖小丹对开江县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要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主力军作用,将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抓手。要进一步提升调解队伍的业务素质与实战能力,加强调解力量整合联动,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创新和完善调解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加强和创新法治宣传,让群众主动积极参与调解,满足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段晓军、张潘)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