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法官手记】2年后,我收到了回乡过年的他送来的锦旗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6 10:32:0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农历正月十一,年后上班的第三天,我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刚接通,那头便激动地说道:“张法官,我收到工资了,太感谢你们了!”


  电话这头的我,被他热情和喜悦的声音所感染,一听是收到工资了,虽一时真没想起来是谁,也跟着情不自禁开心道“那就太好了……”刚刚结束了两个案子庭审的我,接到他的电话,疲惫顿时去了一半,心也如这冬日的阳光,暖和和的!


  聊了两句,我回想起来那是2022年办的一系列关联案子,当事人是包括老赵在内的6位农民工朋友,时光飞逝,竟然已经整整快两年了,但当时办案的情形还历历在目。


图片1.jpg


  “两年了,趁着过年回家这点儿时间,我一定要来谢谢你们。”电话那头,老赵继续激动地说着:“张法官,多亏法庭的同志,我们已经陆续收到工资了……两年了,趁着过年回家这点儿时间,我一定要来谢谢你们……我明天又要出去打工了……”


  在达川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老赵亲手为我递上“执法公正 心系百姓”的锦旗,他拉着我的手,像跟亲人一样一直话着家常。


  看着眼前黝黑朴实的打工人,我心中感慨万千!庞大的农民工群体,为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做出了“涓涓细流终成海”的贡献,而按时足额收到工资也仅是他们最微小的愿望。思及此,千言万语化成一句祝福“老乡,希望以后,你们的工资都收得容易些。万事如意啊!”


  于我们法官而言,这也许只是万千案件中的几件。于他们而言,却是经历了辛劳、等待、无奈、挣扎、烦闷后的苦尽甘来。作为法官,我们唯有永远保持真挚初心,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名当事人,才能真正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人心!这是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雪)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