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达州法学 >
宣汉县法学会聚力打造“法治护航开学季”普法品牌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9 17:32:1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宣汉,2024年2月下旬,宣汉县法学会联合县委政法委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法治护航开学季”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县广大政法干警、法学会会员、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等,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认真开展“法治护航开学季”普法宣传活动,聚力打造“法治护航开学季”普法品牌。


QQ图片20240329165121.jpg


  突出法治人才优势,选派精兵强将宣讲。从700多名法学会员中精心挑选100余名政治素质高、道德修养好、业务能力强、法治实践经验丰富的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司法行政人员组成的“法治副校长”队伍和“巴渠佑苗·蒲公英”未成年人巾帼办案团队,深入全县131所中小学校全面系统地开展保护青少年学生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普法宣传活动,讲好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


  拓宽普法宣传渠道,创新教育方式宣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内外联动的方式,举办法院、检察院和警营开放日等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法庭、观摩庭审、模拟小法官等形式,开展现场沉浸式法治教育10余场次。同时,以驻地法庭、检察室、派出所、司法所为普法踞点组建普法小分队37个,采取上主题班会、课堂法治讲座、校园法治讲座、播放法治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属地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100余场次,拍摄未成年人保护短视频2部。


  有针对性普法宣传,从点至面系统宣讲。各宣讲团成员、法治副校长结合受聘学校的地理位置、治安环境状况、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生理、兴趣爱好等特点,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性侵、预防邪教、远离毒品等校园安全方面的常识及法律法规,运用身边典型案例、自制普法宣传教育视频等,对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28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争做遵规守法的好公民。


  (于宗满)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