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达川区司法局传达学习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6 17:43:0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22日,达川区司法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达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和聪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对倪欣书记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重点分享了读书班授课内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统一思想,把读书班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对我们国家当前的政策,尤其是政策出台的背景与深刻性进行正确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心同向,更加支持国家发展战略大局。要将高质量发展与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区司法局作为法治服务保障部门,要深刻理解法治化环境的重要性,更加迫切地思考怎样助推法治化进程。一是要服务经济复苏发展大局。推动实施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在百马产业园区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园区企业、园区重大项目等开展贴近式服务,助力园区企业项目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大局。主动积极派人参与到全区每个重大项目上来,为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的保姆式法律服务,助推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三是要服务全区安全发展大局。整合有限优质资源,摒弃各部门单独作战的思想,主动深入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合法性审查要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拧紧“阀门”,保驾护航全区决策安全。


  会议提出,要突破人少事多阻力,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加大智慧服务终端布置力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无差别或小差距的法律服务保障。


  (张景茹)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