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开江县司法局任市司法所:“三点发力”切实提升群众防毒意识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6 17:18: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024年3月22日,开江县司法局任市司法所协同任市派出所、任市镇综治办秉承“穿透力、动人心、忘不了”的宣传实效原则,坚持集中宣传、分散入户、蹲点讲解“三点发力”,切实让相关法律知识在群众中入脑入心。


图片1.jpg

  一是集中宣传,定点发力。选择在群众赶集密集地搭建宣传台,针对逢场赶集的人群、早上健身人群以及上班人群定点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手册、公证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切实增强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二是分散入户,定向发力。由任市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人员组成法律小分队,先后深入菜市场、个体工商户门市以及小摊小贩经营店开展入户法治宣传,并当场讲授禁毒、防邪、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拒毒、防毒能力,入户宣传人员还当场赠送禁毒宣传等资料80余册。


  三是蹲点讲解,定人发力。活动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处,针对群众经常遇到的家庭纠纷、合同纠纷、信访事宜等情况,提供现场咨询,并从法律角度进行现场讲解和分析,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治渠道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此方式赢得了广大群众高度肯定,共计现场咨询50余人次。


  (冷雪)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