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万源司法:法律援助暖民心 赠送锦旗表真情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5 13:46:3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18日下午,受援人袁某某将印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送到万源市法律援助中心,对万源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案件承办律师王良军表达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325134525.jpg


  袁某2022年1月在某建筑公司实施的工地施工时受伤并致九级伤残,建筑公司为安抚袁某与其签订了赔偿协议,约定相关赔偿事宜。之后该建筑公司以各种理由拖欠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医疗及就业补助金、停工留薪期间工资、后续治疗等各种费用共计17万元。回家养伤期间袁某无法劳动,丈夫常年多病,失去经济来源,家中还有上高中的小孩,造成生活困难。袁某向对方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来到万源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详细了解情况后,耐心向其讲解法律知识,并将案件材料转交至法律援助窗口,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审查了袁某的材料后秉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为民服务宗旨,当场受理并当日指派律师承办这起工伤赔偿纠纷案。


  承办律师接手案件后,考虑到袁某的经济现状,一边将案件诉至万源市人民法院,一边与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力争调解办结案件,尽早将赔偿款支付给袁某。经过多次努力,该公司在开庭前2小时将17万元的赔偿款打入袁某的账户。


  袁某将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时说道:“一方面感谢党和国家现在的好政策,另一方面幸运自己遇到这么热心的工作人员和耐心的律师,要不然自己也不会这么快收到赔偿款。”


  锦旗不仅承载着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万源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常态化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保障受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彰显法治公平及法律援助工作的法律、政治、社会效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巴山画屏·红城万源”贡献法治力量。


  (万源市法律援助中心)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