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渠县司法局组织观看《第二十条》电影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1 16:43:1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强化司法行政担当,守初心、护正义,2月28日,渠县司法局组织集中观看《第二十条》法治题材贺岁电影。


  影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中三个故事都围绕法律案件展开,展现了法律在解决社会矛盾和冲突中的重要作用,突显了法律是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的保障。


  结合司法行政,要扎实开展好行政复议、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具体工作职能,特别是用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让法治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更广泛的社会共识,与群众一起共享法治,彰显司法为民情怀。


  法安天下,德润民心。法律带给群众的是安全、是安宁,更是安心。通过观影,干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要深入践行“忠诚为民 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坚定做维护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带来的公平正义,不忘初心,不负法治。


  (刘姗姗)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