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渠县司法局:“123”模式深入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0-25 09:31:1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自“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渠县司法局坚持走在前,学在前,全面推行“123”模式,深入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见行见效。


  紧盯“一个目标”,高站位谋划工作布局


  紧盯高质量推进此项活动为目标,健全领导机制,成立了由渠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理摆布工作力量,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各股室协作高效推动该项活动。


  压实“双重责任”,高要求推动走深走实


  压实渠县司法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工作责任,组织召开了“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推进会议,全面部署专项活动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统筹、认真履职尽责等具体要求,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勇担责任、注重团结、强化自律,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用好“三种方式”,高标准提升服务质效


  一是建章立制务求实效。一方面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求,实现行政执法信息及时准确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另一方面完善了行政复议制度,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成立了行政复议委员会,落实了办案场所和有关装备保障,行政复议经费纳入县政府预算,及时将行政复议案件录入工作平台,并完善了人员信息,积极答辩并依法出庭应诉。二是履职尽责排忧解难。将“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活动结合起来,共计开展普法宣传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街道群众法律咨询160余人次,排查欠薪纠纷10件,调解10件,受理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5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三是开门纳谏激浊扬清。自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各基层司法所深入村(社区),收集群众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渠县司法局:刘姗姗)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