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渠县司法局:普法宣传重实效 司法为民办实事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23 10:39: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渠县司法局针对群众对法治宣传的诉求,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紧抓热点,突出重点,凝聚普法大合力


  紧紧围绕“三治融合”“七大行动”“扫黑除恶”“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立足群众需求,重点宣传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方面法律法规,联合县人社局、县卫健局等10余个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机制,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将法治宣传融入到本职工作的管理、服务和执法全过程。


  紧抓需求,点面结合,实现普法大精准


  根据法治需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点对点”定制式宣传。定期开展普法进小区活动,深入小区开展普法宣传工作,针对拆迁安置、依法信访、物业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反邪教、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妇女儿童及老年人权益保障等与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开展法治宣讲帮扶活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法规宣传,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依托“干警下基层”活动,走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宣传,通过结合实际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切实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


  紧抓创新,注重融合,营造普法浓氛围


  创新法治宣传内容和形式,加大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工作力度,结合“法治渠县”一月一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各类“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打造法治文化示范点,特色法治街区、法治景点、法治长廊、法治广场、法治教育基地强化地域法治文化品牌的挖掘整理和培塑宣传,广泛开展具有乡土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法治社会氛围。(渠县司法局:钱倩)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