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万源法院“热辣滚烫”护航“青苗”成长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1 11:26:5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一年春作首,学习正当时。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共同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万源法院深入乡镇、社区、学校,为“青苗”们送上法治“开学礼”。


  近日,万源法院的干警来到白沙镇荆桥铺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一堂生动活泼的普法教育课。课堂上,陈磊法官围绕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救济途径、什么是违法犯罪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普法宣传。并通过趣味案例、课堂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法律意识、权利意识、保护意识的种子撒进同学们的心里,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1.jpg


  除却知识的播种,更有心灵的慰藉。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万源法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分别到竹峪镇各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给予18名未成年人关心关爱,激励他们茁壮成长、幸福生活。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学习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长期以来,万源法院的干警们用热辣滚烫的态度,铿锵有力的行动,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的梦想画卷。下一步,万源法院将继续加大偏远地区未成年人普法力度,以法治筑起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


  (李国全 周荔 魏祯)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