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巴蜀英雄 | 见义勇为施援手,生死关头,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儿童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5 10:59: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蒲徐强,男,汉族,1983年2月生,退役军人,渠县岩峰镇揽月社区二组农贸市场二单元702号居民。


微信图片_20240305105526.jpg


  2023年12月23日下午17时许,蒲徐强在渠县岩峰镇桂溪河下堤岸段钓鱼时,听见河岸边有人高呼“有人落水了!快救人”,抬头看去,只见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落水者正在河中央挣扎。情况十分危急,蒲徐强见状,顾不上多想,迅速脱掉外衣跳入冬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当蒲徐强游到落水人员身边时,发现是一名男孩,该孩子已经停止挣扎且头朝下漂浮在水中,蒲徐强一手攥住他的身体,一手划水奋力朝岸边游去。在蒲徐强将男孩救上岸后,周围群众立即帮忙解开男孩衣服,合力对其进行了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因施救及时,男孩很快就醒了。此时,累到虚脱的蒲徐强,见落水儿童得到救助后便默默离开了现场。


  2024年1月16日,蒲徐强被渠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渠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