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大竹公安:抽屉上锁就安全了吗?小偷专盯这里下手!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06 15:33:5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大竹县公安局周家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大竹县周家镇新兴街居民家中现金及金银首饰被盗。


图片1.jpg


  接到报警后,周家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联系刑事侦查大队技术室同志对现场做进一步勘验检查。随后,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对案发周边进行摸排,查看视频监控,向受害人取证了解案件详情。


  经查明,2023年8月31日,受害人王某及其妻子离开家中,前往外地办事。2023年9月5日,王某回到家中,发现卧室抽屉挂锁被破坏,抽屉内6000余元现金、1条金项链和抽屉旁放置的一瓶茅台酒被盗,共计损失9500余元。


  2023年9月19日,民警历经十余天日夜侦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3年9月20日,在重庆警方配合下,办案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男,48岁,重庆市万州区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供述自己平时靠跑车赚钱,2023年9月1日早上,苏某搭载一名乘客从重庆万州来到大竹县周家镇,因想到自己最近手头拮据,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


  当天下午,苏某蹲守在周家镇街道,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确定受害人王某家中无人。随后,苏某关闭受害人房屋电闸,利用工具将门打开,径直走向主卧寻找值钱的东西,看见卧室抽屉挂有一把锁。苏某凭借自身经验,认为锁住的一定是值钱的好东西,于是用工具将挂锁撬开,偷走了抽屉里的现金和首饰,顺手带走旁边的一瓶茅台酒。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竹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竹县公安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