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务视线 >
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公平正义——大竹公安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1 16:59:5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辅警依法行政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坚决维护公平正义,2月28日晚,大竹县公安局组织部分民辅警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图片1.jpg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电影《第二十条》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立体化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向我们传递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通过艺术的形式讲述了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要积极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法治的庇护下享有平等的权利和尊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竹县公安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