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务视线 >
通川公安:抵制网络谣言,守护清朗校园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9 15:44:0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群体“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网络安全意识,按照公安部总体部署,2月27日上午,通川公安抓住新学期开学有利时机,组织在通川区第八中学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共筑清朗网络空间”进校园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29154234.jpg


  活动现场,分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讲授网络谣言的定义、种类和影响及如何识别和抵制网络谣言等内容,使同学们初步掌握辨别区分谣言的能力;同时,用生动的语言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网络谣言的本质、特点及涉及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和法治观,增强网络自律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的浓厚氛围。


  现场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了普法宣传的成效。


  下一步,通川公安将持续加强与辖区学校合作交流,与广大青少年学生一起,营造一个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同时,继续加大对网络谣言的打击整治力度,坚决遏制网络谣言高发频发态势。


  (通川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