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务视线 >
达川公安:伸手必被抓!3名窃贼刚到达城作案就被擒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22 10:53:1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临近年关,小偷也开始冲“业绩”,摩拳擦掌筹备“年货”。达川公安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近日,两名“老扒手”带着“新徒弟”到达川区南城作案,在扒窃到一部手机后,不到30分钟就被巡逻民警人赃并获。


  12月13日,市民王女士(化名)急匆匆来到达川区公安分局仙鹤路派出所,向警方报案称自己的手机在三里坪领域广场附近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现场走访过程中,民警在离领域广场不远的南大街,发现了3名行为可疑的中年男子。民警立即上前依法对3人进行盘查,随后发现3人身上有多部疑似被盗手机和两把长镊子,遂将3人依法带回派出所展开进一步调查。经过办案民警突击审讯,3人对自己在领域广场扒窃手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微信图片_20231222105225.jpg


  据了解,嫌疑人彭某某、王某某是扒窃的“老手”,吕某某则是2人的“徒弟”,临近年关,3人在一起商议准备搞点儿钱过年。12日当天,3人互相配合,在巴中市扒窃了3部手机后,于13日上午流窜至达城。当天下午2时左右,在达川区领域广场再次作案,盗窃到路人手机一部。但没想到案发后不到30分钟,就被民警抓获归案,现场收缴被盗手机4部。


  目前,3人已被达川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达川区公安分局仙鹤路派出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