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宣汉县召开2024年法检公司刑事工作联席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6 17:10:3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4日,宣汉县2024年法检公司刑事工作联席会在宣汉县检察院召开。会议秉承“协同发力,共商研判”的精神,针对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面临的共性问题,协商破解办法。宣汉县法院副院长曾强,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向辉,县公安局副局长符苏,县司法局副局长许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6170933.jpg


  与会人员就县检察院拟制的《醉酒型危险驾驶案件社会公益服务考察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对依法治县推进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交流,同时围绕刑事追诉时效期限界定、跨国电诈案件证据收集和数额认定、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入罪标准等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总结和详细研究,就办案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达成一致共识。


  会议强调,通过探索和创新醉酒型危险驾驶案件社会公益服务内容,有利于在县域内统一执法司法尺度,实现教育和惩治犯罪行为人双向衔接,广泛提升社会安全意识。司法机关合力解决刑事诉讼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有利于发挥职能优势、提升办案质效、增强打击合力,为各单位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提供经验平台和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清单式”找准问题,“整合式”处理分歧,在政策把握和法律适用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责任理念,严把刑事案件质量关,形成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同时,县检察院要持续加强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的协调联动,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前沿优势,完善《办法》内容,加强轻刑类案处理,以创新型司法改革切实服务宣汉发展大局,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推动社会稳定繁荣。


  (宣汉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