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聚智促干 赛马扬鞭——通川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5 10:28:2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全市检察长会议结束后,通川区检察院立即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通川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会议由通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5102724.jpg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达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了“忠诚、为民、公正、自强”的达州检察精神,对做好今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既是任务书,也是冲锋号、路线图,为奋力推进达州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添了信心。


  会议要求,强化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科学谋划和推进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通川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更好地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以高质效检察工作助推通川高质量发展。


  强政治勇担当,永葆“愿得此生长报国”的忠诚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切实发挥好党和人民“刀把子”的作用。要坚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检力下沉推进社会治理,助力平安通川、法治通川建设。发挥检察服务站前沿阵地作用,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活动,深入企业问需于企、解企疑惑、保企权益,护航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明目标激动能,铆足“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劲头


  锚定争创“五强基层院样板院”目标,开年就冲刺,首战即决战。认真查找制约发展的短板和不足,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将压力转换为动力,精准施策、逐一“拆弹”、补齐短板。立足实际,切实找准可挖掘、可培育、可发展的创新工作,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敢于担当善作为、埋头苦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干劲迎接挑战。


  以实干抓业绩,坚定“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决心


  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为检察履职鲜明特点,积极落实“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传递检察温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标更高标准,通过各类竞赛和培训,培养敢于和“快”的抢跑、与“强”的叫板的冲劲,提升检察队伍综合水平,以高素质、有干劲敢担当的检察队伍,让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用精细创精品,厚植“不为繁华易匠心”的情怀


  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遵循,统筹推进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让“四大检察”合力生产出更多更优质“检察产品”。推行品牌项目化管理,在持续培育、深化现有品牌基础上,着力打造更强品牌矩阵。深耕理论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并督促落实,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增强培育典型案例的主动性、自觉性和敏感性,注重工作总结、工作经验的提炼和宣传,以典型案例赋能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廖家慧)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