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小鱼非小事: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会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4 15:55:4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应听证尽听证”理念,进一步促进司法活动公开公正,近日,通川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通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主持公开听证会。


640.jpg


  听证会上,检察官对张某甲、张某乙以向河内投放溴氰菊酯杀虫剂方式进行捕捞的行为、渔业资源破坏程度、嫌疑人认罪认罚并主动缴纳水生生物资源损害修复赔偿金的相关情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听证员一致评议认为,虽然触犯刑法,但鉴于嫌疑人非法捕捞数量较小,主动认罪悔罪并积极赔偿,建议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听证员还对检察机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区检察院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推动作用。


  随后,谢晓鹰耐心释法说理,提醒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及非法捕捞行为对渔业资源、生态坏境造成的损害后果,同时表示,通川区检察院将持续用好《刑事、公益诉讼部门推动“三认”同步工作办法》,进一步有序落实开展检察听证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落实普法责任,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蔡雨欣 魏阳)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