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大竹检察:开学第一课 先上法治课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9 15:58:5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新年开学季,为弘扬法治精神,助力校园法治建设,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治素养,2月27日上午,大竹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兆芬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大竹县石河中学,进行开学法治第一课宣讲。


微信图片_20240229155811.jpg


  法治课上,刘兆芬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思维习惯,采取互动提问、创设情景等方法,围绕什么是法律以及涉及青少年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新型毒品犯罪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同时,为加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刘兆芬就“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认识误区”“如何面对性侵害”等方面展开,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理,教会学生们危险识别的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


  育人以法,法润少年。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广大学生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通过“开学第一课”,增强了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意识,为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健康平安成长筑起了坚实的法治围墙。


  (大竹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