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大竹县成功举办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颁奖大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4-10 11:12:4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大竹县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颁奖大会在县卫生健康局举行,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昌印到会祝贺并讲话。大会为在全省、全市、全县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第二十一届四川省机器人竞赛(提高组)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DSC_4508.jpg


DSC_4467.jpg


  何长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大竹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市科协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青少年科技领域辛苦耕耘的广大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何长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全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一要加强科创队伍建设。要建立和完善科技辅导员队伍的培养、使用和评价评优体系,进一步通过“达人英才”计划等渠道招引中高端科教人才,加强专职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二要加强科创思维培养。要坚持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青少年在更多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科普教育活动中,学到知识、爱上科学。三要加强科创活动拓展。要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校园科技节等科技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养成科学思维,提高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四要加强科创工作保障。要切实保障好科教工作、科教活动的相关经费,完善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等科教场所的设施设备,全方位保障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五要加强科创氛围营造。要多形式、多途径,加大对青少年科教和科创活动的宣传力度,引领带动形成全民创新、全面创新的良好氛围。


  何长华向全县广大青少年朋友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做新思想的拥护者;二要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三要志存高远,做新征程的先锋队。


  罗昌印在讲话中对大竹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大竹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县级相关部门要常抓,中小学校要拿上手来抓,科技辅导员要当成事业和本职工作来抓落实。二是希望大竹县将县长奖作为选拔创新人才的重要方式,与时俱进完善表彰奖励制度,搭建好青创赛和机器人竞赛平台,激发广大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创新热情。三是加强科技辅导员教育培训,为他们提供事业成长平台,给予表彰荣誉,同等享受职称政策。


DSC_4604.jpg


  副县长陆世斌宣读了大竹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的决定。石河中学、第十一小学分别代表学校和获奖学生作了发言。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科协工作领导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获奖学生、单位、科技辅导员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颁奖大会。


  (大竹科协)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