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达川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4-09 17:26:3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专职网格员消防业务能力,推进全区消防网格化工作落实,发挥网格员在消防安全隐患摸排处置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达川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专职网格员开展了消防业务培训。


图片1.jpg


  培训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长围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要点、如何检查和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正确处置常见火灾隐患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使网格员真正掌握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和方法,并对群众日常生活中频发的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电动车充电,楼道内堆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网格员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和检查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消防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区专职网格员消防工作水平,增强了网格员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消防安全构筑了一道安全有力的“防火墙”。下一步,达川区委政法委将继续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发掘新亮点,探索新思路,加大对专职网格员消防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力度,让他们能够学以致用,做到消防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让基层治理更有活力、居民群众更加满意。


  (熊雪莉)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